臺灣創新能量火熱 育成20榮耀表揚典禮

2016年11月18日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昨(17)日於臺北花博舉辦「育成20榮耀表揚典禮」,近20年來順利協助企業取得資源與經營輔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亦到場鼓勵各育成中心,期望持續為臺灣產業注入創新育成能量。

典禮上分別就國際育成、績優育成、破殼而出企業及潛力育成經理人等獎項進行表揚,全臺優秀的育成楷模齊聚現場。由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執行之「105年度創新育成協調中心計畫」,整合國內育成中心資源,協助育成中心提升產業育成輔導績效與整體競爭力。根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統計,截至2016年底全臺受補助育成中心累計培育超過12,000家企業,其中新創企業占50%以上,提供26萬個以上就業機會,不僅成功促成中小企業轉型升級,同時協助新創公司穩定經營或邁向國際。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特別遴選出7家績優育成中心及6名潛力育成經理人,分別為逢甲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光明頂創育公司、中原大學、美和科技大學、國立臺東大學。潛力育成經理人包括:中原大學的高靖航經理、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的郭小萍經理、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的孫希聖經理、大同大學的梁奮鵬經理、明志科技大學的陳美真經理、國立嘉義大學的黃振瑋經理。

當天亦表揚國際育成,包括:國際榮譽育成中心的南臺科技大學、國際榮譽育成之光的林果良品、伊達醫療、揚大生技。同時亦頒發18家傑出「破殼而出」企業,本年度共59家參選,獲獎企業包括:好好鮮生、智慧種子、展綠科技、榮芳興業、科智企業、清淨海生技、康健欣生化科技、偉喬生醫、新鉅峰國際科技、陶喜創意科技、揚大生技、星宏石業、可茵山可可莊園、啟哲生技、艾法科技、喜悅生物科技、臺灣神農社會企業、萬生生機。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