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社企嘉年華 邁向商業育成

2016年11月28日
新北市政府舉辦社企嘉年華活動,鼓勵、協助民眾投入社企行列。

為協助民眾投入社會企業的經營,新北市政府昨(27)日舉辦「2016新北社企嘉年華」活動,邀請社會企業新秀及來自中南部的社企團隊,展示創新的服務模式或產品,交流經驗並提供客製化的業師服務課程及商機媒合,協助邁向「商業育成」。

新北市的「社企發展圓夢5部曲」,規畫「社會議題發想」、「社企知識學堂」、「場域試煉」、「商業育成」及「社企熟成」等五大步驟,一步步打好根基,協助民眾投入社會企業的經營。

 市府經發局長施威全指出,市府社企扶植計畫已邁入第三階段「場域試煉」尾聲,並已辦理241小時的社會企業訓練課程,110案次的業師諮詢輔導,以及在地對話、社企小聚等活動,協助團隊修正營運模式,掌握市場脈動。

施威全指出,在即將執行的第四階段「商業育成」部分,市府將結合中原大學、美和科技大學、南台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及長榮大學5所學府的育成資源,共同輔導社會企業團隊,提供客製化育成課程、業師輔導、市場策略及資金媒合等多元協助,使團隊能實際進入市場解決社企議題。

據了解,此計畫輔導下的社企已有建立自給自足營運模式的團隊,例如借鏡日本北川富朗於里山、里海之境策劃藝術祭以活絡偏鄉的「旅行生活文創」,也以新北貢寮為第一個示範點,規畫在地生活藝術手帖及體驗工作坊,結合農業與藝術帶動觀光。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