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有成 中原進駐企業獲研發補助

2016年10月07日

【大紀元2016年10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許和平臺灣台北報導)中原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今年度輔導進駐企業「清淨海生技」、「祥順資訊」及「棋苓(股)公司」三家企業,通過桃園市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補助。

清淨海生技」是台灣家用洗劑品牌,唯一同時榮獲環保標章及綠色典範獎「雙綠色認證」的企業。有鑑於台灣美容產品大多從西方進口,與東西方民族皮膚面臨的問題不同,不見得能一體適用,清淨海生技使用澎湖栽培之有機仙人掌與蘆薈,並萃取出特殊之精華為原料開發化妝保養品為主題,打造出適合東方民族膚質的化妝保養品。

祥順資訊」從事資訊系統開發維護多年,本次以遺產系統安養院服務創新計畫為主題,擬突破多數企業資訊系統,無法在新的伺服器及用戶端環境下執行的限制,研發透過HTML5的技術來執行遺產系統的應用程式,進而提高遺產系統的可用性。

棋苓(股)公司」以主題園區安全管理需求為發想,結合雙向低功耗藍芽技術,利用區域定位技術、低功耗藍芽設備、行動APP技術結合雲端服務,發展出一套可以利用直接APP或是配戴於老人與小孩身上的特色手環,來進行園區內的導覽服務,及安全求救機制。

中原育成林淑容主任表示,中原致力於協助企業實踐創新與新創事業,並結合學校豐沛的研究能量,在薄膜技術、模具成型、奈米複合材料、資訊電子、醫工、精密機械與文創設計等特色科技領域,提供企業多元加值性的全育成輔導,成果豐碩,至今已培育162家企業,累計投增資額逾 新台幣 25億3,800萬元,4家企業公發上市。◇

責任編輯:吳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