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電捐贈中原大學全新RealWear 智慧頭戴設備 產學合作培育AI智慧頭戴人才

經濟日報報導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7792230

中原大學與系統電日前於中原大學知行領航館進行產學合作協議簽約暨設備捐贈儀式,中原大學智慧製造研發中心陳夏宗主任、系統電車用電子事業部總經理邢健等貴賓聯袂出席,並肯定中原大學智慧製造研發中心宗旨是「拓展國內外產學合作關係」,不僅提前為產業界培訓人才,也有助於學生無縫接軌就業的前瞻作法。

系統電創立於1977年,是在車輛感知器、儲能設備、及工業電腦三大主領域中具領先地位的公司,此次捐贈AI智能設備「RealWear AI 智慧頭戴」設備予中原大學智慧製造研發中心,作為由該中心擔任的老師進行實務教學之用,以期培育學生在進入AI智慧頭戴產業前,先行了解產品的內容及應用、縮短學用落差。

系統電車用電子事業部總經理邢健表示,此次產學合作主要是希望能夠深化雙方產學技術的合作,藉由AI 智慧頭戴設備與中原大學智慧製造研發中心的實務經驗,能讓中原大學的學生在學校時就能有機會學習到AI 智慧頭戴設備的實際操作、並掌握與業界同步的實務經驗,藉以培養更多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技術人才。

中原大學智慧製造研發中心陳夏宗主任表示,未來中原大學與系統電將透過產學合作建立長期的夥伴關係,包括進行產學合作案、學生到公司實習、中原大學與系統電ESG合作等方式,系統電透過捐贈之設備與未來學校課程結合,推動類產線之實務教學,可望達成畢業即就業,縮短學用落差。也期盼經由這樣的交流互幫互助,激盪出更多的火花,為AI人工智慧與頭戴式穿戴設備產業注入新活力,實現「產學攜手.共創未來」的目標。

系統電子工業公司 電話(02)2790-0088,網址:https://amd.sysgration.com/zh-tw/products/realwear-head-mounted-device